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与子同袍 共战疫情​——山西省基督教防控新冠肺炎在行动
2020-02-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自武汉等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山西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统战部和省宗教局相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密切关注官方报道和国家防疫指挥措施,部署防疫和防控措施,有效阻击、持续助力抗击疫情。

11170454.jpg

一、成立山西省基督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年1月24日,山西省基督教两会驻会领导班子成员召开电话会议,成立了以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为负责人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对全省基督教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组织领导。

二、建立山西省基督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络群”

由于疫情导致交通管制,防控工作组迅速组建了山西省基督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络群”,要求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所有人员每天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和各地教会的信徒病情,如发现可疑病例,要及时主动向省基督教两会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汇报,在主管部门的安排下积极应对。

三、部署山西省基督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统一指挥下,于1月25日向全省各市基督教两会紧急下发文件,统一部署防疫措施,通知所属各级堂、点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堂点防疫和安全工作;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全部临时关闭,暂停公共活动;要求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于疫情要以国家发布的信息为准;号召信徒配合政府,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等。号召全体信徒为此次疫情防控献上代祷暂停聚会期间,要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联络信徒,防范异端邪教趁虚而入。

211173231.jpg

四、开展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的捐款捐物工作

山西省基督教两会积极转发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各地教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号召全省各教会及广大信徒,慷慨解囊,助力抗疫,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荣神益人。截止2月11日,全省各教会通过各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和有关部门共捐款2470025.86元。此外,大同市基督教爱国会、晋城市基督教两会、阳泉市基督教两会等还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献消毒水、洗手液、香皂、毛巾等物品,价值46450.1元。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白衣天使们的全力救治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愿上帝赐我们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