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面对疫情,河南省基督教在行动
2020-02-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南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全省教会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团结动员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及堂点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及时传达基督教全国两会的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基督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驻会办公室同工为成员的“省基督教两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责应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领导下,统一协调和指导全省教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同时下发通知,制定预案,要求全省各级基督教两会及场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严防死守,精准施策,不留盲区,认真执行工作人员防疫值班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二是明确防控任务,细化内部管理。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2月3号向全省教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基督教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会顾全大局,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暂停各种不同形式的教会活动,做好耐心细致解释疏导和解疑释惑的工作,稳定情绪,化解矛盾,维护好教会的和谐与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根据相关要求,指导省基督教两会会所及神学院购买体温测量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为进出同工使用;做好春节期间省基督教两会、神学院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及消毒,同工的值班、延期上班及探亲返程后的自我隔离和观察相关工作,保证同工生命安全。要求全省各市级基督教两会通过互联网平台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全省基督教场所及教牧人员全覆盖排查摸底,及时统计报告、跟踪反馈身体状况等,确保疫情防控信息沟通快捷畅通。

88400.jpg

三是做好舆情引导,统一思想认识。

通过河南基督教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制作多张宣传疫情防控的海报、手机屏保图片,转发由人民日报推送的《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科普视频,转发省委省政府两办印发的《河南省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人民日报》有关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须知等文章,引导教牧人员及广大信徒正确理解疫情,积极防控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四是发布募捐倡议,积极奉献爱心。

广泛倡议、组织动员全省教会及信徒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顾全大局、奉献爱心,积极践行基督教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号召全省教会及信徒为国家、政府工作人员、科学家、医生和护士、病毒疑似患者与患者等祝福祈祷。全省各级基督教两会、场所及广大信徒积极响应,秉承爱国爱教传统,踊跃向防疫一线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初步统计,截至2月11日,河南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和场所共联系募集捐赠资金11813947.84元,捐赠医用口罩11000只,方便面、牛奶等食品1300余箱,有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