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及各堂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小京
A+
A-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基督教两会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各项重要部署,将广大信徒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采取各种措施,带领教牧同工和广大信徒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一、态度坚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市基督教两会及各堂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出的重要指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微信群向全体班子成员、各堂点主任牧师推送学习资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关于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场所和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2020年1月23日,市基督教两会专门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主席、会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场所也分别成立防控工作小组,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强化正向引导,加强防控应对,严格执行工作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创新工作机制,宗教二处与市基督教两会四位班子成员组成“核心组群”每日线上办公、共同推动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市基督教两会向各场所发出《关于全市基督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及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堂点及聚会点自1月24日零点起暂停对外开放及停止开展各类集体宗教活动。各堂点及所属聚会点均在显著位置张贴了暂停聚会及各类活动的公告,并通过微信、网站、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信徒;安排教牧同工在场所值班,做好解释及劝导工作,得到了信徒的理解和支持。

二、抓准关键,确保安全

为了提高对疫情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市基督教两会及各堂点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形式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引导教牧人员及广大信徒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购置了消毒液、测温仪、口罩等防控用品,指导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场所内部的消毒工作及个人防护工作,保证了教牧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市民族宗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基督教两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堂点严格执行离返京人员零报告制度,教职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离京,返京人员须按规定自行隔离,并安排专人对各堂点离返京人员情况进行统计与报送。各堂点每天安排教牧同工按时报平安,统计离返京人员名单,建立离返京人员安全隔离期监测台账,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向市基督教两会、各区民宗办上报,确保信息畅通。

三、狠抓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

为了加强对各堂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市基督教两会核心组领导多次到各场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到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值守人员。检查结果表明,市基督教两会及各场所能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信息反馈到位,符合市委市政府、市民族宗教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四、凝心聚力,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123捐赠物资.jpg

2月3日,市基督教两会向各堂点发出“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爱心募捐倡议,倡议各堂点的弟兄姊妹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奉献爱心,努力为奋战一线的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发出后,广大信徒积极响应,各堂点的微信群内都能看到弟兄姊妹们的捐款信息不断刷屏,滚动的捐款信息既是基督徒心系同胞、热爱祖国的表达,也是在抗击疫情面前不甘人后的决心。目前,市基督教两会已收到各堂点及个人捐款,共计120余万元,部分堂点还为医院及防疫部门捐赠了医用口罩、新风机等物资,充分体现了疫情面前基督徒讲团结、顾大局的爱国爱教精神。

爱心接力仍在进行中,弟兄姊妹们共同守望祷告,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