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提升政治站位 践行责任担当

——湖北省基督教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2-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卫红
A+
A-

在农历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湖北省基督教高站位、顾大局,即刻停止了一切集中聚会活动。随着疫情防控战的拉响,省基督教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责任,多方筹集资金和物资支持疫情防控。截至2月7日,全省基督教各教会通过省慈善总会等多种渠道,捐赠资金67万余元;省基督教两会联系省外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资金近440万元,捐赠测试剂等物资800余万元。

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并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作为、践行担当,组织发动全省各级基督教爱国团体和教职人员及信徒,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援工作。

一、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抗击疫情

根据中央和湖北的统一部署,省基督教两会分别于1月22日、24日和29日面向全省基督教界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工作举措;各级基督教两会、各堂(点)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严格开展防控工作;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预防,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等防范措施;全省基督教信徒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二、充分体现大局意识,暂停一切集中聚会活动

2月1日,为防止交叉感染及疫情扩散,省基督教两会面向全省基督教界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全省各地教会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停止开展各类集体崇拜和聚会活动。各地教会以可行的方式开展疫情排查,发现疫情主动报告,及时就诊;做好相应解释和劝返工作,鼓励信徒在家灵修祷告,为国求福、为民守望。

三、努力体现责任担当,建立疫情防控和报告制度

各级基督教两会和堂点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主动参与群防群控,确保人员生命健康和场所平安稳定;实行值班制度和疫情报告制度,以可行的方式开展疫情排查,发现疫情向当地政府主动报告,及时就诊;建议已经离汉赴外地的信徒留原地观察,暂不返回;各堂、点及临时活动场所明确专人负责,配备各项消毒设施,持续做好场所的消毒工作;督促出入人员配备使用口罩、消毒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用品。

四、弘扬有爱光荣传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随着疫情防控战警报的响起,省基督教积极响应号召,多方筹集各类急需物资和款项。截至2月7日,全省基督教各教会通过省慈善总会等多种渠道,捐赠资金67万余元,省基督教两会联系省外爱心企业和人士捐赠资金近440万元,捐赠测试剂等物资800余万元。其中中南神学院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20000多个口罩,除极少数留作自用外,绝大多数都捐赠给了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展现了基督教爱人如己的信仰操守。后续的物资和款项捐赠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8110.jpg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湖北省基督教各级两会和堂、点及临时活动场所负责同工毫不松懈、严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及宣传支援工作,势必将党委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抗击疫情做出最大的努力和最真诚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