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呼和浩特市基督教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本着对国家和广大信徒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内蒙古党委统战部和呼和浩特市党委统战部的相关部署,暂停所有集体性宗教活动,积极捐资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疫工作;1月23日和24日连续两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呼和浩特市地区各基督教两会团体、中心堂停止春节期间的崇拜活动;停止一切日常聚会;将停止聚会的通知张贴到各堂点的醒目位置,并做好信徒的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停止接待一切非必要性的外来人员来访。

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九旗县区基督教两会和各中心堂在疫情期间除了安排好值班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各项预防措施。譬如减少工作人员数量,每天只保持两三个人当值;办公场所,每天上班下班做好消毒、通风;值班人员工作时,注意戴好口罩等;信息上的联络始终保持畅通,各场所坚持做好每天的双零报告,做好值班记录,汇总各项数据,及时向负责同工汇报工作动态;同时,根据防控工作的进一步需要,避免出现交叉传染,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工作人员统一进入到网络办公模式。

各基督教活动场所按照市基督教两会的统一要求,对各自堂点场所进行消毒工作,每天保持场所的通风和清洁,并根据防控疫情工作不同阶段的要求,调整各堂点场所的值班模式,保证工作到位,彻底落实防控工作要求。正值春节之际,有部分教职人员外出探亲,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及时了解他们的状况,并将区、市两级统战部对当前防疫工作要求传达给他们。同时也不间断地要求下属各堂点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宣传,号召信徒自觉减少外出,并为医生、警察等防疫工作人员祷告,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贡献力量。


积极踊跃捐资捐物

34344.jpg

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九旗县区基督教两会和中心堂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尽己所能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爱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精神。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全市各基督教团体和基督教活动场所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76万元。此外,呼和浩特市县府街聚会点为县府街基层防疫工作人员提供2千元的盒饭;呼和浩特市中山路基督教堂部分信徒自费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人员。

随着疫情防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呼和浩特市基督教捐款、物资募集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之中。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盼春暖花开,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