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安徽省基督教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积极作为
2020-02-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桂志文
A+
A-

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宗教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于2020年1月24日向全省教会发出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倡议》,2月3日转发了省宗教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月4日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同时号召全省各级基督教两会、教堂、教职人员和信徒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一、全省教堂暂时封闭,停止聚会活动,安徽神学院推迟开学时间

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省基督教两会在向全省教会下发的紧急倡议和通知中,呼吁全省教会为本次疫情祈祷,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非常时期,众志成城,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安徽省各地各级基督教两会、教堂、安徽神学院礼堂等,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教堂各种聚会活动暂停,各教堂安排人员值班,进行必要的卫生消毒,确保疫情不蔓延到教会活动场所。2月3日正式上班后,省基督教两会为减少驻会工作人员流动,每日只安排一名负责人值班,其他人员在家工作。要求安徽神学院推迟开学时间,等候通知,关心神学院师生近况,神学院办公室定期对教职员工有关情况进行了解,教务处通过班主任联系每一位学生,要求大家在家安心灵修、备课、学习,定期汇报有关情况。

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要求全省有湖北旅居史或接触过武汉亲友的信徒,立即上报当地有关部门,并做好防护措施,自行隔离;要求全省信徒不惊慌、不信谣、不传谣,只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转发小道消息;冷静应对,科学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省教会认识本次疫情形式的严峻性,听从当地政府安排,在堂点等活动场所大门张贴告示,暂停集体聚会;要求全省各市宗教团体做好信徒牧养工作,增强信心,稳定情绪,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号召,指导帮助信徒在家过宗教生活,自己读经祷告,不轻易加入陌生微信群、QQ群,对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要有所分辨,坚决抵御异端邪教借机蛊惑人心。

三、鼓励教会捐款捐物

病毒肆虐,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共度时艰。自全国各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安徽省基督教两会、全省各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基督教协会、教堂、聚会点、教职人员和信徒个人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0年2月8日18时,全省基督教界通过不同的途径和方式累计捐款292.052809万元,捐赠口罩2箱,医用口罩6000只,另捐价值2.81万元消毒液等。

1098.jpg

目前安徽省基督教界还在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响应省基督教两会倡议,继续进行捐款捐物活动,不出门就是做贡献,为早日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战争添砖加瓦。安徽省全省教会将继续恳切祷告,祈求慈爱的上帝怜悯众民,施恩止住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