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暖心聚力 共克时艰

​——湖南省基督教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行动

2020-02-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任珍
A+
A-

这个春节假期注定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洪水猛兽般袭来,并在全国快速蔓延。疫情的发展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兴衰福祉。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2020年1月24日通过微信群向全省教会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会和堂点顾全大局,配合政府工作,在防控疫情期间暂停各种不同形式的教会活动,做好信徒解释工作,维护教会的和谐稳定。

1月29日向全省信徒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倡议书》,呼吁全省信徒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同时号召全省基督徒秉承爱国爱教传统,带动各地教会积极行动,参与到驰援疫区的捐助项目中,得到来自全省各地教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6日,全省教会已通过不同途径,捐款117万余元。有的教职人员从国外邮购100个N95口罩,全部通过慈善机构捐给医院;还有的教会捐款2万多元采购口罩、食品等赠送公安部门执勤人员。

ge001.jpg

常德市基督教协会向常德市红十字会捐赠5.37万,用于疫情防控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心手相牵,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