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携信而行 抗击疫情——致福建省弟兄姊妹的一封信
2020-02-08 收藏 供稿:福建省基督教两会
A+
A-

640.jpg

亲爱的弟兄姊妹:

愿你平安,愿你家平安,愿你一切所有的都平安!(参撒上25:6)

疫情突袭而至,2020年的这场战役牵动着每一个人,每一天每一个变化的数字都敲动着大家的心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有关部门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防控责任,严格做好防控工作。面对艰难,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基督徒在这特殊时期,应该彰显美善见证,为国家求平安,为百姓求健康。我们坚信有神的同在,必定战胜疫情。因为圣经的话给我们信心、勇气、力量,“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参诗29:10)

疫情当前,大计小计,人人有责是最佳之计。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斗,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请弟兄姊妹谨记,抗击疫情最大的敌人是侥幸,做好自我防护就是责任。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注意在公共场所的防护措施,少出门、不聚集、带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勤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乐观心态,增强身体免疫力。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这个特殊时期,牧者更要做忠心的管家,以上帝的爱牧养群羊。一些信徒在各种消息中焦虑不安,他们或许会感到恐慌、无助、不知所措。教牧同工当以身作则,作信心的榜样,不仅要自我“居家”过读经祷告的灵修生活,更要用“至善的真道”引导信徒正确面对疫情,舒缓信徒负面情绪,坚固信徒信心。“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参赛30:15)。

省基督教两会鼓励牧者同工可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开展云上牧养,提前录制音频、视频讲道信息,利用微信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定期推送给信徒;采用文字、短信或电话问候方式关怀信徒,帮助信徒放下忧虑,提升信徒灵命。牧者在依法合规使用互联网服务时,必须“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应当确保传播信息神学思想纯正,内容健康、导向积极;同时,应当提醒信徒要高举圣经、忠于真道、委身教会,防范异端邪教借疫情散布谣言、曲解圣经、制造恐慌。提醒信徒网络听道要谨慎,入群加友要谨慎,坚决不给异端邪教留下任何可趁之机!

大爱无疆,大道无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应尽上基督徒的社会责任,鼓励全省教会踊跃为各地防疫工作捐献爱心。截止今日,全省各教会共向当地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548.41万元,美元1.2万元,酒精款1.3万元,口罩款17.4万元,口罩1000个,胡萝卜30吨 。希望全省教会继续遵循“为光做盐”的经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抗击疫情献出更大的爱心,做出更大的贡献。

值得感恩的是,承蒙天父的眷顾、耶稣的慈爱、圣灵的带领,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和福建神学院都十分平安,全省教会也没有发现信徒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此平安源于神的怜悯,因他是平安之主、和平之君。荣耀归给主,主的名是配得我们颂赞的!

弟兄姊妹,上帝是我们坚固的保障,让我们共同仰望他的慈爱与恩典,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践行使命,为中国祷告、守望、祝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来到教堂,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共祷:主恩永偕!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福建省基督教协会

2020年2月7日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