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众志成城抗疫情 江西省基督教在行动
2020-02-07 收藏 供稿:林观福
A+
A-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江西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与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抗击疫情工作,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组织和指导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堂点全力以赴地投入防控疫情战役之中。

 

一、提高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暂停聚会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当地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及时向各地发通知,全力做好江西省基督教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月22日,省基督教两会紧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教会除正常聚会之外暂停其它大型活动, 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为防治疫情开展的相关工作。鉴于肺炎疫情传播的严峻态势,为防止因人流高度密集导致疫情的扩散蔓延,根据上级部署,经研究,省基督教两会1月23日下发《关于暂时停止聚会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教会停止一切聚会;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众志成城,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杀预防工作和摸排登记工作;病毒汹汹,大疫当前,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关键时期、最紧要关头,省基督教两会于1月29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基督教两会和堂点密切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认真采取相应措施,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指导全省各地教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坚持宗教活动场所不对外开放、不搞聚集性宗教活动,防止假借宗教名义进行迷信活动;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防敌对势力利用宗教和疫情搞宣传渗透,积极引导全省教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发挥积极作用。

 

二、广泛宣传动员,坚持正确言论方向

要求全省教会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广大信徒面对疫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信徒用理性和积极健康的思想解读疫情,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呼吁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广大教职人员耐心做好信徒的解释劝导工作,正确引导舆情,消除恐慌,确保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和稳定。

 

三、强化应急响应,落实值班报告制度

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统筹全省基督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堂点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做好防控,强化监督工作,一旦发现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及时报属地主管部门和省基督教两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主动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号召全省教会为国家、疫情及所有患者、医务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人员祷告,秉承爱国爱教的传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捐款捐物的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倡议得到了全省基督徒的热烈响应,尽管江西省教会很多信徒的经济并不宽裕,但他们仍然踊跃奉献、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尽上基督徒的本分。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6日,全省各地教会捐款达2,789,437.27元。目前,全省各地教会仍在继续募捐中。

 

求主赐福中华大地,国泰民安,施恩怜悯,止息瘟疫,赐下平安!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