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防控疫情,汉中市基督教两会积极作为
2020-02-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陕西省汉中市基督教两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控要求,特别是响应省基督教两会转发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地教会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主动配合主管部门、办事处、防疫部门和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抗击疫情的爱心公益活动。

1580724853685.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汉中市基督教两会及时成立了以汉中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齐红军牧师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义工志愿者小组,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防控行动。

一、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2020年元月24日,市基督教两会向全市堂点发出通知,全面停止礼拜及各项聚会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并鼓励信徒做好个人防控工作。

二、充分发挥市基督教两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市基督教两会切实履职尽责,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通过微信,定期收集各堂点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汇报,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

三、积极配合市宗教局和防疫部门的检查指导,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共同做好防控消毒。1月31日,汉中教会组织本堂义工到西大街社区和汉中堂进行全面的喷洒消毒。

四、通过微信群,发出《施援倡议书》积极动员信徒为防控疫情捐款;为困难信徒以及社区的贫困人员免费发放消毒酒精和爱心口罩;目前全市教会为抗击疫情捐款11万元;2月2日,汉中教堂又组织义工志愿者向信徒、环卫工、送外卖者、社区、警务人员、市民等发放爱心口罩1000多个。

五、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和牧养关怀。以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神学思想引导,做好对信徒的关心安抚、解释疏导,引导信徒科学理性的看待疫情,鼓励信徒为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祷告,在家中齐心为国家的平安和人民的福祉祈祷!

面对当前疫情,汉中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发挥宗教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职责,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相关市民的一致好评!

愿赐平安的主福佑中华!

  (撰稿:赵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