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凝心聚力,共渡难关​——防疫阻击战 贵州基督教在行动
2020-02-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贵州省基督教两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号召要求,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8057.jpg

一、于2020年1月25日在微信交流平台上发布《关于做好应对新型病毒疫情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贵州圣经学校、各地基督教两会和堂(点)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体现贵州基督教的社会责任感。疫情期间,全省教会暂停一切聚会活动,要求信徒保护好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成立以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牧师、省基督教协会会长杨明祥牧师为组长,其他副主任、副会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月3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基督教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基督教两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求全省教会继续暂停各类聚会活动,贵州圣经学校推迟开学。

三、做好宣传教育和牧养关怀。以正确的神学思想加强正面引导,做好对信徒的关心安抚、解释疏导,引导信徒科学理性看待疫情,谨遵医嘱,带好口罩,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鼓励信徒为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代祷,为国求平安,为民求福祉。

四、做好春节期间省基督教两会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做好教牧同工值班、延期上班及探亲返程后的自我隔离和观察工作,保证同工们的生命安全。

五、鼓励全省各地教会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截止至2月5日12时,全省各地教会、个人捐赠资金及物资828,282.00元。其中省基督教两会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购置了12,000元防疫消毒巾,献上一点绵薄之力。捐款捐物还在持续进行中。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凝心聚力,共渡难关。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