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陕西基督教抗击疫情积极作为

2020-02-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陕西省基督教两会积极行动,组织全省各地教会堂点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

陕西抗击疫情1.jpg

一是2020年1月25日及时转发基督教全国两会《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地教会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教会组织教牧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方面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按照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工作安排开展相关工作。全省各地教会积极响应,认真落实防控精神。

二是成立以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为组长,其他班子同工为成员的省基督教两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协调和指导全省教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

三是要求全省各地教会堂点配合政府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各种形式的教会活动,顾全大局做好相关劝勉和引导工作,稳定情绪,化解矛盾,维护好教会的和谐与稳定。

四是根据相关要求,购买体温测量仪、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使进出陕西圣经学校、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会所的同工按要求使用;做好春节期间省基督教两会、陕西圣经学校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及消毒,同工的值班、延期上班及探亲返程后的自我隔离和观察相关工作,保证同工生命安全。

五是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基督教两会于2月2日向全省教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会将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

六是通过陕西基督教网、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文章,引导教牧人员及广大信徒正确理解疫情,积极防控疫情。
七是号召全省教会及兄弟姊妹恳切祈祷并付诸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教会已通过不同途径,向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人民币67.01万元、口罩6000个、消毒液70桶等。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省基督徒还将继续推进这项蒙神悦纳的爱心工作,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陕西基督徒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终将停止。求神福佑中华,求神祝福中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