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抗击疫情 山东教会在行动
2020-02-0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目前,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大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与省委省政府关于遏制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指示精神,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_暂停聚会的紧急通知2.jpg

省基督教两会及时成立抗击疫情快速反应小组,组织大家在学习贯彻国家科学预防措施基础上,从圣经中找到关于治疗和预防传染病的方法作为防御疫情的借鉴,认真做好自身预防工作;要求山东神学院学工委联络每位神学生,做好每天一次对其身体健康状况的统计。为做好基层的防疫工作,省基督教两会于2020年1月23日,向各市县区基督教两会和基督教堂(点)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预防疫病工作的通知》;24日,疫情呈现蔓延扩大之势,各地纷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基督教两会又下发了《关于暂停场所聚会的紧急通知》;26日,再次下发了《关于核查暂停聚会执行情况的通知》;27日,下发了《山东神学院关于推迟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基督教会和基督教堂(点)负责人站在为生命负责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圣经教导,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防御措施;暂停一切宗教活动,要求信徒正确面对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各自在家灵修祷告,为国祈福,齐心协力同全国人民一道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_为疫情奉献的通知2.jpg

为全力支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基督教两会通过爱德基金会为抗击湖北疫情捐献了107000元爱心专款;同时下发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的倡议书》,号召全省基督徒行动起来,践行基督教爱的信仰,担负起当有的责任,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基督教两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认真做好关于抗击疫病的各项工作,努力为控制疫情贡献当有的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必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