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同心协力抗疫情 共度时艰伸爱手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2-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卢恩杰
A+
A-

自武汉及周边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高度重视,及时反应,认真贯彻落实省民宗委有关部署,做好直属部门及省内各地级市防控疫情督导工作,积极发动各地基督教两会及信徒为疫情地区祈福,并伸出爱心之手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疫情地区。

de4ce8c215309a15.jpg

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关键时刻体现基督徒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保障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的身心健康,保证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省基督教两会及时通过书面、网站及微信群组向各直属部门、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和各堂点发布《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地教会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联系并指导全省各地配合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并指定联络人,建立联络群,落实巡查日报表制度,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信息。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引导和帮助各地教会做好疫情期间的牧养引导工作,鼓励信徒科学理性并以积极健康的神学思想解读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鼓励广大信徒为此次病毒感染者及奋战在第一线的广大医护和科研人员代祷,为国为民求平安!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还紧急召开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了省民宗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作了具体的分工。

省基督教两会还发出了《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活动的倡议书》,得到了全省各地教会和信徒的热烈响应,捐款捐物热情高涨,截止2月2日15时,全省基督教已知捐款及物资近250万元。

广东全省基督徒愿守望相助,共度时艰,愿上帝福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