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同舟共济 共赴时艰

——共助疫情阻击战,浙江基督教在行动

2020-02-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农历除夕前夕,疫情汹涌而至。面对疫情,全国同胞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病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浙江省基督教两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3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教会暂停聚会,切实做好防护措施;为国家、疫情及所有患者、医务人员和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人员祷告;同时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工作,以确保全省基督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和稳定;通过互联网勉励信徒共同抗击疫情。

1月29日,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又发布《倡议书》,鼓励信徒坚定信心,号召基督徒以大局为重,传承爱国爱教的传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踊跃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

image003.jpg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倡议得到了全省基督徒的热烈响应,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省基督教各级团体向当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累计捐款人民币超过653.43万元 (其中,杭州市基督教两会捐款107万元;宁波市基督教两会捐款117.7万元;温州市基督教两会捐款98.3万元;绍兴市基督教两会捐款46万元;湖州市基督教两会捐款90.94万元;嘉兴市基督教两会捐款21.4万元;金华市基督教两会捐款58.09万元, 医用口罩2万个;衢州市基督教两会捐款20万元;温岭市基督教两会捐款30万元为当地人民医院添置救护车;丽水市基督教两会捐款10万元;舟山市基督教两会捐款54万元)。目前,全省各地教会仍在继续募捐中,预计捐款数额仍将不断攀升。浙江省广大基督徒用捐款捐物的实际行动,支持着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们,努力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紧急驰援,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撰稿:韩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