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面对疫情 基督教在行动
2020-01-30 收藏 供稿:传媒事工部
A+
A-

农历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基督教全国两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与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抗击疫情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1月24日及时发布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地教会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基督教两会和堂点密切配合当地相关部门,认真采取相应措施,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号召全国基督徒顾全大局,秉承爱国爱教传统,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目前,为了杜绝人际传播感染,全国各地不少地区的基督教活动场所主动暂停对外开放与教会各种集体活动,并且通过互联网平台鼓励信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募集捐款.jpg

瘟疫无情,人间有爱。为进一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和救治工作,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各地教会,基督徒,慷慨解囊,踊跃向防疫一线捐资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募集捐款已超过人民币千万元。基督教全国两会与爱德基金会合作,向湖北黄冈和武汉等地区捐赠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防护物资;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及堂点捐款人民币349.5万元;福建省各地教会共向当地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02.36万元,美元1.2万元,口罩500个;辽宁省基督教两会目前已捐款人民币200多万元;广东省各地教会捐赠人民币近240万元、4000个口罩、8000瓶酒精;天津市基督教两会及堂点捐款人民币70万元;安徽省合肥市基督教两会及堂点捐款人民币20万元;河北省基督教两会捐款人民币12万元;山东省基督教两会通过爱德基金会为抗击湖北疫情捐款人民币10.7万元;浙江省宁波市基督教两会捐款人民币10万元,义乌市基督教两会向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5万元,义乌市新恩堂信徒捐赠口罩16000个;云南省昆明市三一国际礼拜堂、北辰基督教堂联合捐款人民币5万元;新疆乌鲁木齐市基督教会为社区居民捐赠口罩7000个。各地教会仍在继续募捐中,数目将不断上升。 

爱德基金会收到和承诺的捐款逾人民币3097万元,已送往疫区消毒水14吨,KN95口罩1.8万只。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1月23日,向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发出《关于开展“情系社会、抗击疫情”社会服务活动的通知》;倡议各城市青年会、女青年会在做好防护工作,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积极寻找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情系社会、抗击疫情”社会服务活动,安抚民心、装备市民抗争能力,为控制疫情贡献出各自的力量。

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让我们守望互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