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地教会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作的通知
2020-01-24 收藏 来源:传媒事工部
A+
A-

各省、⾃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各地教会堂点:

主内平安!

春节临近,各地教会堂点都已认真筹备,安排落实春节期间的各项圣⼯。但因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各地蔓延,形势相当严峻。为了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关键时刻体现基督徒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保障教牧同⼯和弟兄姊妹的身⼼健康,保证⼤家都能度过⼀个平安祥和、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地基督教两会和堂点要⾼度重视并全⼒做好疫情防控⼯作。在当地相关部⻔的指导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各类圣⼯,控制规模,减少场次。为顾全⼤局,必要时可以暂停各类⼈员聚集较多的活动,确保⼀⽅平安。

 2、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把防控⼯作做细做实。利⽤教会微信公众号、微博、⽹站、宣传栏、电⼦屏、程序单等各类传媒⼿段传播转载正确的防控措施,教育信徒增强防范意识。各地堂点要定期定时严格消毒,保证环境卫⽣和通⻛,配备提供消毒洗⼿液、⼝罩等必要⽤品。

 3、做好疫情期间的牧养引导⼯作,⿎励信徒科学理性并以积极健康的神学思想解读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励⼴⼤信徒为此次病毒感染者及奋战在第⼀线的⼴⼤医护和科研⼈员代祷,为国为⺠求平安!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4、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建⽴和规范各地报告流程,做好应急预案。⼀旦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向相关部⻔报告。

 5、同时,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制定并落实防⽕、防盗、防踩踏等相关安全管理措施和预案,加强值班、安保⼯作⼒量配置,严防各类事故发⽣。

 愿主福佑中华!愿赐平安的主与你们同在!


 中国基督教三⾃爱国运动委员会

 中国基督教协会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