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举行辞旧迎新感恩联欢会
2019-12-31 收藏 报道:杜鹏 摄影:吴新望、王前亮
A+
A-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全体驻会负责人带领各部门同工,齐聚风景秀美、古韵悠扬的苏州同里,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共迎希望的2020年!

01_7547.jpg

30日晚,同工们欢聚一堂,回顾2019年基督教全国两会工作精彩瞬间,感恩上帝的带领与祝福。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在致辞中表示,即将过去的2019年喜事多多:祖国迎来七十周年华诞,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圣经》(和合本)出版一百周年,爱德印刷圣经突破两亿册……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无限感恩;展望2020年,将是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建成、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之年;中国基督教也将迎来三自爱国运动发起七十周年,中国基督教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徐牧师勉励全体同工在新的一年继续踏实工作、服务教会,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等贡献积极力量。

02_1598.jpg

03_1602.jpg

晚会上,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为获得“优秀”和“先进”荣誉称号的同工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鼓励全体同工辛勤侍奉、再接再厉。同工们在表演和游戏互动的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工作大家庭的爱与温馨。

04_1625.jpg

05_1677.jpg

31日上午,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姚俭建以“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宣言”为题作报告,基督教全国两会同工再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姚俭建副院长从讲解全会概况入手,深入解析《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框架结构,并对三大板块进行细致解读,特别讲解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性质与特点、宗教关系的内涵。姚俭建副院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论述,指出“纵观历史和现实,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并对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进行重点解析。参加讲座的同工们纷纷表示,对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有了进一步认识;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本职工作,不负上帝恩典,作光作盐、荣神益人。

06_1691.jpg

基督教全国两会辞旧迎新感恩联欢会在学习中落下帷幕。同工们满怀信心与期待,在祝福声中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