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喜乐祥和平安夜,荣神益人圣诞节

​——河南神学院举办平安夜联欢晚会

2019-12-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为庆祝救主耶稣基督圣诞,纪念救主耶稣降生洪恩,切实贯彻基督教中国化路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2019年12月24日晚,河南神学院在学院礼拜堂举办平安夜联欢晚会。

晚上七时许,随着河南神学院院长唐卫民牧师、副院长胡俊杰牧师、教务长孙宏赦牧师的入场,平安夜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唐卫民牧师做开场致辞。他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南神学院举办本次晚会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河南神学院2019年在上帝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圣诞节的由来,并借此向大家讲明了庆祝耶稣基督降生的神学内涵和耶稣降生的目的意义,最后他深情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全体同胞幸福安康,河南教会和谐发展,与会信徒圣诞快乐,新年蒙福。

_1224004.jpg

晚会在喜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其节目形式涵盖合唱、舞蹈、器乐合奏、舞台剧等多种类型,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其中合唱《金牡丹》,歌词优美,富有内涵,颇具中国特色;民族舞蹈《边疆信徒赞美主》更是以欢快动听的旋律,优美动人的舞姿,生动形象地把少数民族同胞对主的热爱刻画出来;民乐合奏《圣夜静》《生活美好》等则以扬琴、琵琶、二胡、古筝、竹笛等中国传统乐器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民乐文化之旅。

本次活动基督教中国化路线贯穿整场晚会,中国传统文化独占鳌头,民乐歌舞引人注目,这不得不说是河南神学院对基督教中国化的又一次深入实践。在河南神学院总务长宋飞成牧师的祝福中河南神学院平安夜联欢晚会圆满结束,与会信徒流连忘返,反响颇佳。

本次颇具中国特色的平安夜联欢晚会,是河南神学院广大师生对救主耶稣基督降生的深切纪念,是对基督教中国化路线的深入实践,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竭力弘扬,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情期盼。

                                (摄影:王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