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调研组赴怒江州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2019-12-09 收藏 报道:冯谦
A+
A-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切实加强扶贫领域调查研究工作,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攻坚,同时深入了解国内农村和民族地区教会的基本情况和突出问题,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的带领下,基督教全国两会以民族和农村事工委员会部分委员为班底组成调研组,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展开调研工作。

_77455720.jpg

2019年12月2日至6日,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教堂、县基督教圣经培训中心、福贡县匹河乡老姆登教堂、泸水市维拉坝教堂、泸水市片马镇电站教堂,受到傈僳族、怒族等少数民族信徒的热烈欢迎。

_1642122774.jpg

徐晓鸿牧师在各教堂中讲话时表示2020年是扶贫攻坚工作关键的一年,在扶贫攻坚战中基督教要走在前列,基督徒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脱贫攻坚的积极分子。基督教全国两会一直以来关心少数民族地区教会的发展,在中央统战部的支持下过去五年连续举办少数民族地区教会双语传道人培训班,今后也将继续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教会的发展。另外,怒江处于边境,教会中的每一位信徒有守卫边疆的责任,要坚持三自原则,坚决抵御渗透,坚持正信正行。他还强调各地教会感恩上帝恩典的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侍奉中,在教会牧养信徒方面,在信仰实践上中,作光作盐,荣神益人。

_1769664956.jpg

_813775186.jpg

调研组还参观了易地扶贫安置点珠海社区、小学、扶贫车间等,并与福贡县基督教两会同工座谈,深入了解当地教会在扶贫攻坚工作方面开展的事工及遇到的问题。

_1775480380.jpg

调研组对当地州基督教两会及各教会在扶贫攻坚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当地教会牧者逐户动员、建档立卡,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信徒异地搬迁的工作,受到当地党和政府的肯定。对于调研中了解到的一些问题与困难,基督教全国两会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寻找对策,协助当地教会和政府做好信徒的异地搬迁工作,争取一个不掉队,从而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_1850996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