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抄写圣经、活出圣经

​——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日主题系列活动在杭举行

2019-12-09 收藏 供稿:杜鹏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12月7日至8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基督教全国两会举办的“圣经日”系列活动在杭州市基督教崇一堂举行。“圣言常存”百人抄经、圣经日纪念座谈会、圣经日主题礼拜、中国教会青年作者新书签售、手抄圣经颁奖等活动精彩纷呈,这个周末崇一堂非同一般,两个半天活动内容丰富,意义神圣。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以及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的部分同工出席了此次活动。

_0827.jpg

7日下午,伴随着悠扬的赞美诗《赐我圣经歌》,圣经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副主任樊宏恩牧师主持开幕灵修。崇一堂同工章国永牧师以“定睛在神的话语上”为题分享,勉励弟兄姊妹做考究神话语的学习者、遵行神话语的实践者、教导神话语的分享者。

_0864.jpg

单渭祥牧师在圣经日活动开幕致辞中,以百年前英国女性玛丽·琼斯如何渴慕圣经继而感动书商汤姆士·查理创立圣书公会的故事为开场白,鼓励大家要珍惜并热爱圣经,并要支持中国教会的圣经事工。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基督教圣经出版委员会为了唤起我国基督徒对神话语的渴慕和追求,鼓励基督徒关注和支持圣经事工,倡议将每年12月第二个主日(含周六)定为中国教会的“圣经日”,但随着时间流逝,不少人已经淡忘了这个日子。这次活动由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发起,希望借此活动,再次唤醒我国基督徒热爱并回归圣经真理,同时呼吁教会用祷告和财力支持圣经事工,特别是希望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教会能奉献圣经纸张,以使贫困地区的教会能以较低的价格让更多人读到圣经。

_0923.jpg

此次活动得到浙江省以及杭州市基督教两会的支持,杭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孙彰道同工在致辞中称,希望借着此次活动,能推动杭州教会信徒热爱圣经并支持圣经事工,并表示百人抄经活动的举办是用中国文化来表达信仰,这是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实践。

_0928.jpg

下午3时,“圣言常存”百人手抄圣经活动正式开始,众人在优美的圣乐中,虔敬、认真地抄写主祷文及《诗篇》23篇的经文。抄经者中有头发花白的硬朗长者,也有年富力强的青年夫妻;有平日忙于侍奉的教牧同工,也有渴慕真理的义工肢体……大家都屏息凝神地专注抄写经文,体验手抄圣经带来的平安喜乐。抄经者纷纷表示,抄写过程中“入脑入心”,抄写不同于平时用眼扫一遍,能让人经历到与主话语更加亲近所带来的力量!

_1004.jpg

下午4时,单渭祥牧师主持圣经日纪念座谈会。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部分委员、浙江省及杭州市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代表及部分教牧同工、爱德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抄圣经获奖嘉宾代表等参加座谈,浙江省及杭州市宗教部门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座谈中,大家畅谈改革开放后,中国教会从没有圣经到目前中国成为世界上每年印制圣经最多的国家之一,这是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的重要标志。另外,在抄经过程中,大家不仅陶造了谦卑、律己的心态,也深深感受到了圣经经文的美好和中国象形文字的丰富写意。最后,也有牧者提出在《和合本》圣经已出版百年之际,我国教会能够胜任圣经翻译和注释的人才仍显缺乏,需大力培养圣经方面的人才,出版更多中文原创的灵修和解经著作,满足我国信徒的信仰需要,有力助推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_1259.jpg

8日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和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委员陈志华牧师应邀在崇一堂主日崇拜中证道。陈志华牧师以“做个有‘经’人”、单渭祥牧师以“家家有本当念的经”为题分享,勉励信徒以“天”为食,在物质丰富的今天用圣经话语满足属灵生命的需要,同时活出上帝的话语,在家庭、工作中做出和谐美好的见证。

_1307.jpg

礼拜后举行的“圣言常存”手抄圣经活动颁奖仪式上,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抄经者代表上台领取纪念证书。新疆教会的张玲牧师、浙江杭州崇一堂爱道抄经团契、江西恩典诗班团契、北京市基督教会珠市口堂义工手抄圣经团契、陕西兴起•发光青年团契、河南三门峡产业集聚区干店教会、江苏罗以·圣言团契、广东深圳龙岗堂英语团契、山东潍坊诸城市慕义堂、广东沙仑玫瑰书写圣经团契抄写的圣经在活动现场展示。据悉,手抄圣经活动自今年9月10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信徒踊跃报名参加,超过100个家庭、团契或个人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完成了新约圣经的抄写。

_0895.jpg

圣经日活动当天,爱德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垒亲临现场,将为此次活动特别制作的特大精美圣经赠送给杭州崇一堂。崇一堂主任牧师张忠成赞其为“崇一之宝”。

_1166.jpg

礼拜同时,基督教全国两会圣经事工委员会还在崇一堂等处设立了年长信徒免费圣经领取点,为参加礼拜的老年信徒免费送上大字版圣经,满足老年信徒阅读圣经的需要,丰富年长基督徒的灵性生命。

_采用df.jpg

虽然圣经日活动在8日中午落下帷幕,但散会后几千信徒纷纷表示愿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多读圣经、活出圣经、荣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