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加强人才建设,持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人才建设促进会

2019-12-0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在全面加强人才建设,大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中,为解决外出进修同工生活层面的困难,2019年12月2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在大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建设促进会,全体教牧同工及山东神学院老师40多人参加。

_人才建设促进会照片1.jpg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夏伶珺牧师作了会前祷告。高牧师在分享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人才培养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一个关键问题”。省基督教两会一直将人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感谢基督教全国两会对省基督教两会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协助推送山东教牧同工和神学院教师外出脱产进修。在外进修的同工面临许多学习压力与生活层面的困难,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如何对他们进行关心、帮助和支持,并推进制定关于人才培养计划与相关帮扶制度,形成长期有效的机制,推动人才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

接着,两位外出进修的老师分别做了学习汇报。山东神学院教师孙颜牧师汇报了所学的专业、研究方向,并分享了学习的内容、收获以及遇到的困难。省基督教两会于婷婷同工汇报了在丹麦关于社会服务的学习内容,以及学习的收获与思考。

会议形成决议:制定省基督教两会人才建设10年长期规划和5年短期计划,以及相关措施与规定等。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推进对外出进修教牧同工的帮扶,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持续促进山东教会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奠定了重要基础。在王希成牧师的祷告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