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开展艾滋病关怀宣传活动
2019-12-0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实践主耶稣的爱人如己命令,有效地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服务社会人群,发挥好陕西省基督教界在社会上的光盐作用,同时使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结合具体社会关怀项目向纵深开展,在2019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陕西省基督教两会联合西安市碑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卫计办、南社区及西安市碑林区东十一道巷基督教聚会点等单位,在西安市和平门里,举办了“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以加强对艾滋病的宣传防范和对艾滋病人的关怀。来自以上单位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教会同工、大学生义工等30余人参与了活动。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等出席活动。

_0375.jpg

为引起社会各个群体广泛关注并重视艾滋病的防范工作,省基督教两会提前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此次活动制作了预防艾滋病的巨幅宣传展板;购买了约300份小礼品,吸引更多路人参与到现场答题,积极学习有关艾滋病防范和对已感染人群关怀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当天,有数百人前来咨询,义工们一一耐心回答参与者的提问,解答咨询者们对艾滋病知识的疑惑,更正了很多误区,扫除了很多相关知识的盲点等。

活动对艾滋病的防范起到了一定的宣传教育作用,引起了参与者们的思想重视和对构建健康、和谐社会更深的思考,吸引更多人成为预防艾滋病工作的义务宣传员和对病人的关怀者。

(摄影: 贾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