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莆田市基督教参加市宗教反邪教业务培训班
2019-12-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9年11月27日至29日,福建省莆田市宗教反邪教业务培训班在金海湾酒店顺利举行,参加培训班的对象主要是各县区(工委)政法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宗教界教育转化专家、反邪教优质课件作者、反邪教调研文章作者共计81人,基督教界共有25人参加。

_fc1c7891f1d8.jpg

在开班仪式上,市民宗局相关领导作动员讲话,并指出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固本强基,扶正祛邪,进一步引导宗教界人士参与反邪教工作,充分发挥宗教在文化抵御反邪教和抵御境外势力方面的作用。他强调反邪教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工作,因此反邪工作任重道远,要提高警惕,积极开展和参与反邪工作,深入推动“固本强基,扶正祛邪”和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渗透。

培训期间,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就如何做好反邪工作和教育转化工作等进行培训;同时,还举行了课件作者优质课件演示和反邪教调研文章评选和颁奖,基督教界获得反邪教优质课件二等奖3名(蔡丽琴、徐嘉琦、林万贵);三等奖4名(林恩霞、黄国立、黄家基、林光阵);优秀奖3名(徐清连、郑俊杰、杨晋良)。获得反邪教优秀调研文章二等奖1名(郑丹);三等奖5名(林光阵、周春芳、徐清连、黄家基、蔡丽琴);优秀奖8名(黄丽丽、张高萍、林喜财、陈春梅、黄国立、蔡梅枝、杨晋良、林万贵)。

在结班仪式上,莆田市政法委副书记祁辉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定反邪教斗争信念;二是,突出重点,明确反邪教工作目标;三是,学以致用,提升宗教反邪教成效,要求成员“遏增量、削存量、防变量”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固本强基,扶正祛邪”一系列活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参加会议的市基督教教牧同工表示,此次参会受益匪浅,既开拓了眼界,也深知抵制异端邪教的责任重大,在工作岗位上要做一个反邪教的有心人,把反邪教工作进行到底,促进教会健康有序发展。

(撰稿: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