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做时代的书写者

——《天风》通讯员和特约撰稿人培训会议在宁召开

2019-11-15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11月14日至15日,《天风》通讯员和特约撰稿人培训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天风》通讯员和特约撰稿人参加培训。

14日上午8时30分,金陵协和神学院严锡禹牧师以“做时代的书写者”为题分享《路加福音》10章2节、《提摩太后书》2章15节的信息,勉励各位与会者在新时代不仅要宣讲神的福音,也要重视文字事工,按真理分解神的道,做神无愧的工人,做中国教会的时代书写者。

WXW_0411.JPG

9时,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主持开幕式,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致辞。之后,徐晓鸿牧师以“教会媒体人要在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上有所作为”为题做基督教中国化讲座。他指出教会媒体人要清楚为什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并诉之笔端;要在形式表达、神学思想等方面努力探索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要从政治认同、社会适应、文化融合、信仰尊重四个维度把握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了解我国基督教中国化面临的挑战,即境外渗透加剧、人才梯队的不足等,并探寻解决之道。

WXW_0395.JPG

下午14时30分,单渭祥牧师以“下笔是为神”为题分享创作心得与经验,他强调写作本身就是对作者最好的回馈,多写,可使作者观察世界的眼光更敏锐、思考问题的逻辑更缜密、认知事物的角度更全面、与神亲近的关系更密切,还能提升作者的正面影响力。对于传道人来说,更要成为一名写作者,因为写作是自牧的一种,写文章的过程同时是安静、等候、亲近神的过程,下笔之前心中有主,下笔之后才会文中有神。

WXW_0435.JPG

15日上午,在新时代做好基督教文字工作座谈会中,4位特约撰稿人代表围绕“我与文字侍奉”,或从灵修与写作的关系切入,或从写作心态入手,或从自身写作经历讲起,分享自己文字侍奉的经验,鼓励更多信徒拿起笔为神做工。4位通讯员代表热情洋溢地分享他们发现新闻、写好新闻、拍好照片的经验。在下午的小组讨论中,与会者分为特约撰稿人和通讯员两个小组,围绕如何用文字事工有效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提升写作能力、更好推广《天风》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WXW_0581.JPG

WXW_0590 (1).JPG

WXW_0597.jpg

闭幕式中,单渭祥牧师为《天风》优秀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优秀通讯员颁发奖杯和奖品,并鼓励特约撰稿人和通讯员能紧跟新时代社会形势,增强对文字事工的敏感性,推进基督教媒体融合发展,满足信徒信仰需要,为基督教中国化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能深入中国教会实际,调查研究,写出有益教会健康发展的好文章,讲好中国教会故事;增强文字事工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写作水平。

WechatIMG44副本.jpg

随后,与会者参观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百年和合——中文圣经与爱德印刷圣经展”,《天风》通讯员和特约撰稿人培训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