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9-11-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为了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领会其精神,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11月13日上午在会所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主持,省基督教两会全体同工及陕西圣经学校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1228019697.jpg

座谈会中,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代)齐红军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李世峥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牧师依次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来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同工们在认真聆听了以上三个重要文件之后,积极发言,分享个人心得体会,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召开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党中央实现中国复兴强国之路的决心和努力,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上进,在中国梦的实现尽上绵薄之力;基督教具有爱国优良传统,一个基督徒应该是一个好公民,热爱伟大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应尽的本份。

王俊牧师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际格局风云变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情况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总结过去经验、直面当前问题,也面向未来提出新的要求,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充满智慧,令人备受鼓舞。王牧师指出中国之所以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如今走在了世界舞台中央,离不开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及对人民的关心,离不开勤劳勇敢的中国人的艰苦奋斗;《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非常重要,对全民族在爱国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爱国主义是本省乃至全国基督徒要一直学习的不变主题,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与祖国同心同行。

王牧师强调省基督教两会及陕西圣经学校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号召全省教会、教牧人员及信徒认真学习,积极落实。要求全省教会在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方面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三自原则抵御渗透相结合;二是学习与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促进教会健康发展相结合;三是学习与依法依规开展教会活动、展示良好素质相结合;四是学习与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相结合;五是学习与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教会组织纽带积极作用相结合。希望全省教会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主动作为,发挥正能量,为省“三个经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