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及神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19年11月6日,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全体驻会同工及河南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提升思想觉悟,作为下一阶段学习的主线。河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唐卫民牧师、会长胡俊杰牧师、秘书长王付增牧师出席会议。

_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jpg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唐卫民牧师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提出了总体目标,作出了重大部署。全会公报中的很多内容将成为省基督教两会、神学院未来工作的方针。他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爱国进步,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自觉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规范管理工作,塑造爱国宗教团体和高等神学院校品牌,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坚持依法办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三是凝心聚力,服务社会,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引导信徒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持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基督教全国两会的指导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在神学院继续开展基督教中国化的教学研讨工作。

唐卫民牧师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及河南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全省基督教界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