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持中国化方向,跟上时代步伐

​——浙江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同工学习会

2019-11-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2019年11月5日下午,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同工、浙江神学院专职教师及杭州市滨江区基督教真理堂同工等25人齐聚浙江神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20日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简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简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会。

_同工学习会现场.jpg

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潘兴旺牧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加强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他还指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期在浙江调研政协工作时也对浙江政协做出了要在政治思想理论武装上不断地有新收获,为民族复兴凝聚智慧力量上不断地有作为,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不断地有新探索等高要求。他结合浙江教会的实际,谈到如今的工作重心在于坚定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基督教法治化管理、加强基督教人才的培养。因此,如何在各自的岗位上将这些要求落到实处,是每位同工需要思考的问题。

浙江省光盐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张大鹏长老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他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鲜明主题和会议成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

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浙江神学院副院长陈孝浪牧师以“坚持爱国爱教,做到遵纪守法;坚持三自原则,坚决抵御渗透;坚持纯正信仰,力求正言正信;坚持中国化方向,跟上时代步伐;坚持做引领者,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五句话回应了本次学习。浙江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浙江神学院副院长楼世波牧师精辟地阐述了传统文化“大”“一”“统”三个字所对应的治国理念。浙江神学院院长助理兼院牧郑荣达牧师则以他自己在神学院的工作经验举例说,若要培养神学生的引领信众能力,则须仔细观察学生的状况,引导帮助学生各方面成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