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详细解读“条例”,积极贯彻落实

——浙江神学院举办“解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及《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讲座

2019-11-0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浙江神学院邀请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莫幸福副主任为全院师生作“解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及《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讲座,由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主持。

_潘兴旺牧师主持讲座-柯雷.jpg

莫幸福副主任讲述了2017-2019年我国在宗教工作方面的重大举措;介绍了2018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指出了国务院修订并公布《宗教事务条例》及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订并公布《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浙江基督教实际情况,逐条解说了两大“条例”的主要内容。在贯彻落实方面,他强调两大“条例”要与有关法律法规相互参照、补充,才能真正地贯彻执行。贯彻落实的重点是学习到位,理解到位,严格执法,创新方式。短短一个半小时抽丝剥茧、深入浅出、理实结合的解读,使听众不仅对两大“条例”有了系统性的了解,而且有了贯彻实施的明确方向。

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及杭州市滨江区基督教真理堂同工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摄影:柯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