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拓宽眼界 争做“多边型”牧者

​——福湾讲坛举办“如何认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讲座

2019-10-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2019年10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江时学教授走进福湾讲坛,为福建神学院师生带来“如何认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讲座。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二处相关领导、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等嘉宾莅临现场,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_hatIMG3.jpg

江时学教授介绍到,我国外交一直立足于本国的基本国情,并依照历史文化、地缘政治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不断探索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一带一路’的倡议”、“处理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处理对外援助与国内发展的关系”,面对不实言论如何反击等等。

江教授通过图文并茂、幽默风趣的生动讲解,让听众享受了一场“外交风云”之旅。他盼望每个处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之人,能够珍惜新时代所带来的机遇,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岳清华院长也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拓宽眼界,开拓创新,在学识和见识上做一名“多边形”的牧者。

(撰稿:邹爱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