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中国基督教代表团访美回国
2019-10-22 收藏 供稿:顾静琴
A+
A-

2019年10月14日至20日,中国基督教两会代表团一行6人在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的带领下赴美访问,并参加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为期两天的董事会会议。

10月14日至16日,代表团兵分两路。单渭祥牧师一行3人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访问了著名的基督教文字出版机构库克集团和国际圣经协会。

01_0386.jpg

这两个机构在过去十多年间与中国教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出版了《威尔斯比释经系列丛书》、《卓越领袖风范》、中英文《圣经》、《圣经(当代译本)》等多部作品。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向这两个机构的同工介绍了中国教会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及当前教会开展的主要事工,分享了中国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意义和实践。

02_0385.jpg

单渭祥牧师亦应国际圣经协会的邀请于10月16日在其机构的早祷会时分享。他在引用经文强调文字事工对于教会健康发展意义的同时,介绍了中国教会在文字事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包括《圣经》、《天风》杂志、各类属灵及参考书籍的出版。除了其总部工作人员外,国际圣经公会在十多个国家的海外派出机构成员也通过网络观看了此次早祷。

03_0384.jpg

这两家历史都逾百年的基督教出版机构均表示在互相尊重、友好平等的基础上继续与中国基督教两会保持良好关系与合作。 

与此同时,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及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金陵协和神学院教务长林曼红牧师等访问了伯克利联合神学研究院、太平洋神学院;并走访旧金山湾区华人教会,与当地华人基督教领袖开展对话,分享了中国教会和神学教育的发展成果。

 04_0383.jpg

10月16日代表团汇合后,在洛杉矶地区进行了短暂的访问。代表团与基督教人士交流会、开路者国际传播协会、美国圣公会、美国浸信会等当地华人及教会机构代表进行餐会,共叙同胞情谊及主内联结。第二天上午代表团同当地不同宗派的教会领袖与同工见面座谈,介绍中国教会的现状与事工,以及金陵协和神学院的招生和教学工作。参加座谈的包括美国圣公会、美国浸信会、美国长老会、联合卫理公会、基督会与联合基督会等主流教会的代表,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05_0381.jpg

10月1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赴帕萨迪纳市访问南加州知名福音派神学院——富勒神学院,并与该院副院长及董事会代表、三个下属学院的院长、中国事工部负责人等见面座谈。双方都表达了今后在神学教育领域加强合作的意愿。

 06_0382.jpg

10月18日至19日,中国教会代表团一行6人参与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董事会会议。会议主要分为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合作伙伴情况介绍及董事会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包括基金会委员及基金会合作伙伴代表。会上,单渭祥牧师与陈逸鲁牧师先后代表中国教会与金陵协和神学院分享了2019年度神学教育的工作情况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执行主任亨利•威尔逊作了2019年该基金会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各工作小组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小组工作完成情况。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在19日下午选举道格拉斯·戈登(Dorcus Gordon  加拿大)为新一届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主席。

据悉,东南亚神学教育基金会前身为金陵神学院托事部,1956年成为区域性的普世教会机构,致力于为东南亚地区神学教育机构提供支持及帮助。目前,该会五个主要合作伙伴为:中国基督教协会、金陵协和神学院、东南亚神学教育联合会、世基联神学教育委员会及博塞普世神学院。

中国教会代表团利用会议间隙参观了克莱蒙神学院,并与神学院亚洲学生见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