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长老、教士培训班
2019-10-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9年10月8日至10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在长春市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长老、教士培训班,全省教会的长老、教士等481名教职人员参加学习。

培训班 水印_20191010220822.jpg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任大中牧师在开班致辞中特别强调,国庆期间,全省教会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充分表达了全省信徒极大的爱国热情。在此背景下,为促进吉林省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她要求参加学习的长老和教士,要把爱国放在首位,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多做贡献。要遵纪守法,不仅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更要在社会上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成为信徒生活的好榜样。她指出,举办长老、教士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使大家明确在社会发展中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不仅要为国家祈祷,也要带领信徒积极参与社会建设。要遵行圣经的教导,发光做盐,荣神益人,展现吉林教会的全新面貌。

培训班 水印_20191010220623.jpg

培训班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四位牧师授课,孙瑞牧师从基督教扩展的历史角度,解读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必然性;万震灵牧师则从社会和圣经两个层面,精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出基督徒只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真正做光做盐,荣神益人;胡玉明牧师针对教会面临的实际问题讲授了“抵制异端邪教”,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四种韩国异端的危害,指出对待异端应该采取“不可信、不可听、不接待”的“三不原则”;刘兴刚牧师则以“荣耀神——从加尔文的生活和灵修浅看基督教灵修学”为题,讲解了教牧人员灵性修养的重要性,使参加学习的教牧同工对灵修有了全新的理解。培训班还邀请了吉林省宗教局等相关领导讲授了《宗教事务条例》和“抵御境外势力渗透”等课程,使全体学员更加明确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重要性。

参加学习的长老、教士纷纷表示,学习对自己帮助很大,中国基督徒就应该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为社会主义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基督徒不仅爱教,也要爱国,要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不给异端邪教和境外渗透势力可乘之机,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10日中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长老、教士培训班在《活出基督歌》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