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丹青敷彩歌盛事,翰墨流霞颂和谐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举办庆国庆书画展

2019-09-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9年9月27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在山东神学院举办庆国庆书画展。山东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领导、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吴建寅牧师和李洪玉牧师等班子成员和常委,以及来自各地市的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80余人和山东神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展会。

_庆国庆书画展照片1.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省基督教两会书画艺术中心主任黄斌同工主持了开幕式。

高明牧师在致辞中分享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用歌声抒发爱国情感,以研讨会和知识竞赛等活动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用书画艺术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推进教牧人员对于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所举办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省教会信众爱国爱教的觉悟,有效引导广大教牧人员、神学生及信徒将爱国思想根植于内心,外化于行动,为山东基督教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书画展邀请了书画界专家对书法及绘画作品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设立优秀奖和特邀荣誉奖,并为积极组织参与的各市基督教两会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作品,并进行了笔会,相互交流创作心得,畅谈爱国情怀。所展出二百多幅作品以爱国爱教为主题,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有的清新脱俗、志趣高雅,有的色彩斑斓、赏心悦目,有的内涵深刻、意境深远,充分表达了作者对祖国的热爱、对上帝的赞美和对生活的感恩之情,展现出新时代基督徒爱国爱教的思想觉悟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