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沪举行
2019-09-24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9月23日,基督教全国两会本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在上海举行。中央统战部十二局、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由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主持。

_9772.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同工从加强学习,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深化神学思想建设,稳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规范神学教育,加大培训力度;做好出版发行,以文字事工服务教会建设;发挥光盐作用,开展社会服务;开展对外友好交往,坚决抵御渗透;加强基督教全国两会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向常委们报告了近一年来基督教全国两会的主要工作,并通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通报了《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释义的编写工作情况。基督教全国两会8个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工先后汇报了各专委会2019年的主要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基督教“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倡议书》,倡议全国基督徒继承爱国爱教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强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办好中国教会;进而努力建立荣神益人、在新时代有美好见证的中国基督教,同心助力新时代,合力共筑中国梦!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以更好地发挥教牧人员在坚持纯正信仰、牧养群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树立良好形象,做信徒的榜样。

_9835.jpg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宗教自由信仰政策的贯彻落实,中国基督教也成为其中的受益者,中国基督徒为伟大祖国取得的成就献上感恩。69年前的今天,《人民日报》全文刊发了《中国基督教在新中国建设中努力的途径》,实践证明三自爱国道路是与社会主义新中国相适应的道路,中国基督教正是走了这条道路,前景才会越来越光明。今后,中国基督教将继续走三自爱国主义道路,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引领弟兄姊妹爱国爱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会议期间各位常委还将参加基督教全国两会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与祖国同行——我国基督徒爱国史迹》的新书首发式、“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征文颁奖仪式、中国基督教迎国庆书画艺术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晚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