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举行讲道交流会
2019-09-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9年9月6日至8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在潍坊举行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讲道交流会。潍坊市委统战部宗教科李向华科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潍坊市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陈光旭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临沂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建顺牧师,省基督教两会顾问任现民牧师,以及宣讲团成员与教会信徒共260多人参加。

_讲道交流会照片2.jpg

9月6日,交流会在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直属堂清之堂正式开幕。在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张建顺牧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出席嘉宾,对本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作了介绍,鼓励讲员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宣讲中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引导信徒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陈光旭牧师在致辞中介绍了潍坊教会概况,以及在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和“四进”活动等方面的事工;鼓励讲员积极宣讲时代信息,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广大信徒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任现民牧师分享了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山东教会坚持三自原则的见证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优秀成果三方面的体会;强调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要做到在政治上认同、在文化上融入、在社会上适应;劝勉讲员深化神学思考,坚持正确方向,通过宣讲不断提升广大教职人员和信徒的爱国觉悟和属灵生命,深入促进山东教会的基督教中国化进程。

开幕式结束后,15位讲员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从“基督教中国化”“浸润中国文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展开宣讲,赢得了会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交流期间,张建顺牧师带领宣讲团成员前往乐道院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9月7日,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邵永田牧师主持闭幕式。张建顺牧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宣讲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充分突出了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是中国教会的正确选择,大家要努力把握好这一方向,在宣讲工作中切实引导信徒不断融入社会、服务社会、适应社会。最后,张牧师对潍坊市基督教两会的热情接待以及对会议的筹备表示了感谢。在陈光旭牧师的祷告与祝福中,宣讲团成员被差派到潍坊、东营与淄博三地市进行宣讲。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圆满结束。通过活动,为宣讲团成员提供了彼此学习交流的平台,为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引导广大信徒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了重要基础。

(撰稿:贺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