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礼赞新中国 同颂主恩典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纪念上海教会复堂40周年活动

2019-09-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徐静姝
A+
A-

踏着秋天的脚步,迎着凉爽的秋风,怀着秋收的喜悦,2019年9月2日,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在沐恩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上海教会复堂40周年”活动。

 

(一)座谈会

上午九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上海教会复堂40周年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房剑森,上海市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闵卫星,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原会长曹圣洁牧师,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晏可佳,上海市民族宗教局基督教处处长金文,上海市民族宗教局外事处处长修彦彬,中共黄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徐惠江,上海市公安局国保处处长余凯,上海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邓若华及友教团体负责人等来自上海政界、学界、教界8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_76544802.jpg

座谈会由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主持。徐晓鸿牧师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基督教的发展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新中国的成立使我们完成了从“基督教在中国”到“中国基督教”的转变;改革开放完成了我国基督教从“三自”到“三好”的历史改变;新时代我们要在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上再出发,从根本上使我国基督教成为中国人自己的宗教,至终达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姚树良道长代表友教致辞。

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原会长曹圣洁牧师,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晏可佳、罗伟虹、张化,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宁国敏牧师,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许磊牧师,华东神学院教务长王剑华牧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同纪念上海教会复堂40周年,分享成果,总结经验;一同展望上海教会未来,谱写蓝图,再续新篇。

房剑森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基督徒在工作上要有政治高度,在活动中要有历史深度,在信仰上要有爱的温度,并建议基督教要立足在岗位、人才和价值观上再做贡献,不负历史重托,在社会中不断体现基督教精神。

最后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向大家呈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是由见证上海教会40年来发展历程的老牧长们带来的祝福视频,其中年龄最大的戴丽贞牧师已经102岁,老牧长们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上海教会更加兴旺发达。

 

(二)感恩礼拜及庆典

当天下午,在沐恩堂举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海教会复堂40周年感恩礼拜及庆典。感恩礼拜由耿卫忠牧师主持,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谢炳国牧师祷告,沐恩堂诗班特别献唱了由史奇珪牧师作曲的《道成肉身》,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杨玉兰牧师读经,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姜茜莉牧师以“永远的祝福”为题证道,上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带领会众为国家、为教会献上祝福祷告,最后由曹圣洁牧师祝福。

_26410459.jpg

感恩庆典上,上海市民族宗教局基督教处金文处长和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沈学彬牧师分别致辞。上海各区基督教两会为此次庆典精心准备节目,通过舞蹈、大合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教会复堂40周年献礼,展示了新时代上海教会爱国爱教的风采。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马晓晖女士倾情演绎的《祖国》更是将庆典推向了高潮。全市基督徒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将日益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与伟大复兴即将实现,身处这样的盛世,我们应当感恩,我们每一位基督徒都应以自己的方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愿上帝赐福我们国家,赐福上海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