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把握方向 不忘使命

​——中国基督教少数民族地区教会双语传道人培训班在沪闭幕

2019-08-30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8月30日,中国基督教少数民族地区教会双语传道人培训班第五次集中学习在上海举行结业典礼。

01_9334.jpg

上午8时30分,来自壮族、苗族、彝族、傈僳族等民族的学员用汉语及本民族语言献唱《为中华祈祷》《奇异恩典》等诗歌,优美的歌声唱出了感恩和不舍。

02_9362.jpg

9时,结业典礼正式开始。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副主席阚保平牧师,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杨朝云牧师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主持开幕式。

03_9420.jpg

徐晓鸿牧师勉励学员们:首先,把握方向,不忘使命。在教会侍奉中,要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三自爱国原则,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第二,爱国守边,依法办教。各位学员身处地理位置特殊,有守边的责任。做好服务教会和邻舍,使大家和睦和平相处,固守在边疆就是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第三,继承传统,荣神益人。扎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沃土,在公益、社会服务中彰显基督教的爱心,不断形成文化认同、社会认同,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荣神益人。第四,增进团结,终身学习。少数民族传道人要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建设团结有力的教会。徐晓鸿牧师鼓励学员们,“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在信息化的时代,不断扩大知识储备,提高分辨能力,并衷心祝愿各位学员在今后的服侍中满有见证、事工得力。

04_9356.jpg

单渭祥牧师总结了五次培训的特点和成果,指出培训不仅促进了少数民族之间的团结,拓宽了基督教全国两会服务少数民族教会的渠道,增进了少数民族地区教会与沿海城市教会的联系,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牧者同工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以三自原则办好教会、抵御渗透的决心,坚固了他们的侍奉心志,希望这些成绩可以更好地帮助同工们今后的服侍、助力教会的成长。

05_9463.jpg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回顾培训期间的精彩瞬间,抒发感恩之情。有的学员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对他们基层服侍有非常大的帮助。也有学员表示非常珍惜每年十几天的集中学习时间,通过这些年持续五次的培训,五个不同城市的走访,切身看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果,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既增长了知识,也拓宽了视野。学员纷纷表示回到各自的岗位后,一定牢记领导的嘱托和牧者的教导,带领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信徒爱国爱教,带领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最后,在阚保平牧师的祝福中,少数民族地区教会双语传道人培训落下帷幕。学员依依不舍,齐唱班歌互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