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珍爱上帝创造 共建美好生活”

​——基督教全国两会神学思想建设讲道交流会东北片区会在沈举行

2019-08-17 收藏 供稿:杜鹏
A+
A-

2019年8月15日至16日,基督教全国两会“珍爱上帝创造 共建美好生活”神学思想建设讲道交流会东北片区会在辽宁沈阳举行。

15日早晨,赵光伟牧师主礼灵修,侯玉洁牧师引用《希伯来书》11章4节,以“更美的祭物”为题进行分享,勉励同工们既要学习圣经真理,也要活出行为见证;不断自省和完善,学像亚伯一样每天献上合神心意、蒙神喜悦的“供物”。

15日上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史爱军长老出席开幕式。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国华莅临会议,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辽宁省概况、辽宁省基督教以及基督教中国化推进情况,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1_5317.jpg

吴巍牧师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的历程,指出基督教中国化的核心是神学思想的中国化,只有神学思想实现中国化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化,因此深化神学思想建设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成为重中之重。2019年2月,基督教全国两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为期两天的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工作培训会议,确定了以“珍爱上帝创造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撰写讲章的任务。从投稿中选取24篇讲章进行交流分享,有从珍爱上帝创造的角度提到基督徒要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维系青山绿水的生活环境;也有从婚姻、工作、关爱老人等方面提到如何共建美好生活等。吴牧师勉励宣讲团成员注重讲道操练,在宣讲中不仅要心中有耶稣,讲好、讲全上帝的心意;还要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挖掘上帝在这个时代所启示的亮光,通过讲道分享满足信徒灵性需要,提高信徒信仰素质。

为了在新时代更好地依法依规开展教会事工、办好中国教会,会议邀请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

3_5549.jpg

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24位来自各地的基督教全国两会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在东北神学院磐石国际礼拜堂围绕主题“珍爱上帝创造 共建美好生活”进行讲道分享。讲员从不同角度进行分享,既深入挖掘圣经真理,又加入时代亮光;宣讲内容不单单关注个人得救问题,还注重环境生态和人性生态的建设。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的同工和沈阳当地教会堂点的教牧同工参加了活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增长了属灵的知识和见识。

4_6187.jpg

16日下午,单渭祥牧师,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史爱军长老出席闭幕式,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主持闭幕式。参会人员分三组派代表汇报讨论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和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工作建言献策。单牧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宣讲团的讲道交流活动逐步成熟,各位讲员围绕上帝是创造之主,上帝为人类预备美好家园等方面进行分享,通过宣讲为构建和谐美好社会贡献积极力量。单牧师劝勉教牧同工,人类既是美好世界的享受者,同时也是维护者,应当常常心存敬畏;在享受生活的同时注重简约生活。单牧师呼吁教牧同工更多地深入信徒中间进行调研,了解其中存在的问题,精心撰写讲章,有针对性地进行讲道分享,面对存在的误解和谣言,能够积极回应发声;同时,呼吁教会注重人才培养和传道人的“滋养”,为中国教会的明天竭心尽力。

5_6307.jpg

18日,将有14位宣讲团成员分赴沈阳及周边城市抚顺、铁岭、本溪、营口教会,进行主日礼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