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各堂点正、副主任培训班
2019-08-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9年8月5日至6日,福建省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举办“莆田市基督教堂点正、副主任培训班”,来自全市356位教牧同工和堂会主任参加集训,中共莆田市政法委及莆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领导莅会指导,各县区(工委)政法委副书记或分管领导、统战部副部长或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和市天主教爱国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j市培训5.jpg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讲授“警惕极端灵恩的侵蚀和影响”,他从“观其现象,明其本质”、“究其起源,认清危害”以及“坚守真道,防止被骗”三个方面对极端灵恩思想进行全面解析,根据圣经真理原则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供具体的应对措施。通过岳牧师的分享,参训人员认清了极端灵恩思想之本质,提升了抵制极端思想的警觉和能力,立志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

莆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调研员黄祖洪讲授“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讲座,他强调宗教中国化、法治化、社会化的意义与重要性。透过宗教政策法规讲解宗教中国化的四方面内容:政治认同,思想互鉴,文化融合,社会适应。

莆田市知安防火中心邱警官讲授“消防安全培训”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现代消防安全三大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还从火灾的分类、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火场逃生以及消防应急预案,纠正了现实生活中大家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使大家对火灾急救和逃生有了一个正确直观的了解。 

最后,莆田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朱益民牧师勉励信徒要团结一致,抵制异端邪教和海外渗透;坚持走三自爱国道路,全面提升基层堂会组织、管理、拓展的综合素质,促进全市教会健康有序地发展。

培训班在莆田市基督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黄国清牧师的祝祷当中落下帷幕。 

(撰稿:黄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