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警惕极端灵恩思想的侵蚀和影响

​——泉州南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全市教职人员及堂管会成员培训班

2019-08-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近年来,极端灵恩派在福建省个别地区猖狂活动,为了教会能够健康有序、和谐稳定地发展,本省部分地区相继召开抵制极端灵恩思想的培训会。2019年7月31日,泉州南安市基督教两会在基督教官桥堂举办了全市教职人员及堂管会成员培训班,来自全市近100位教牧同工和堂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ea2fdca03fc.jpg

本次培训的开班式由南安市基督教爱国会主席、协会会长吕俊胜牧师主持,南安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官桥教会主任魏春鸿牧师为培训开班作祷告。南安市宗教局局长黄文金副部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课程由两个部分的内容组成,第一部分是关于抵制极端灵恩思想的指导,第二部分是关于教会之牧养与管理的讲座。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以“警惕极端灵恩思想的侵蚀和影响”为讲题,针对极端灵恩派活动及其影响和危害,以圣经教导为宗旨、正统神学为依据,从“观其现象,明其本质”、“究其起源,认清危害”以及“坚守真道,防止被骗”三个方面对极端灵恩思想进行深刻剖析,并作了防范指导。在分享中,岳牧师始终强调“教会将与极端灵恩派斗争到底,甚至到流血的地步”。通过岳牧师的分享,学员们认清了极端灵恩思想的异端邪说之本质,提高了警惕,增强了与其斗争的决心。

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在本次培训会上围绕教会的牧养与管理作了重要的讲座,林牧师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分别是“从教会的性质看牧养和管理的统一性”、“从教会的事工看牧养与管理”以及“从三位一体的上帝看牧养与管理”。最后,林牧师强调“牧养与管理既有不同又有联系,二者相辅相成,此关系处理得当的话,神的道就会兴旺起来。”林牧师的分享与每一位教牧同工息息相关,学员们从中收获颇丰,对教会的牧养与管理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

闭幕式由魏春鸿牧师主持,在林德来牧师的祷告和岳清华牧师的祝福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见证了福建教会与极端灵恩派斗争的决心以及对牧养与管理工作的深入思考!

(撰稿:林雪英、魏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