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吉林省基督教举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牧师培训班
2019-07-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孙丹
A+
A-

为了促进吉林省基督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7月24日至25日在吉林省政协院内举办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牧师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88位牧师参加了培训。

00994.jpg

开班式由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主持,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陈喜和牧师、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郝云丽牧师等一同出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前来授课。徐晓鸿牧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为每位牧师带来研修本圣经作为礼物。

本次培训与教职人员年检相结合,针对吉林省教会的需要以及面临的任务,对全省牧师进行专题培训。徐晓鸿牧师讲解“基督教中国化与传统文化”、阚保平牧师解读《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东北神学院神学思想建设研究室主任于梅老师带来了“发现恩赐 管好自我情绪”、金陵协和神学院副教务长文革牧师讲解“真理的融合——试论基督教与科学的关系”和“整全的救恩观——基督教中国化的一个开放性神学主题”。

培训还邀请了吉林省宗教局巡视员安玉杰讲授“抵御境外基督教渗透工作”,介绍了渗透的十种形式和抵御渗透的七个具体方法;吉林省宗教局二处处长郎大民解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法律法规既保护权利,又规范行为,用好《宗教事务条例》能让教会少走弯路、不走弯路,做合法教会、做守法公民。

h合影.jpg

培训增强了大家对国家的认同,纷纷表示一定要遵行圣经的教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现吉林省教会的全新面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图门应邀出席了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