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基督教全国两会赴内蒙古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2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贺满生
A+
A-

2019年7月21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一行赴内蒙古基督教两会调研。内蒙古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谢宝华牧师以及驻会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调研。

f相片3.jpg

21日上午,基督教全国两会牧者前往内蒙古基督教两会直属堂呼和浩特市新城教堂参加主日崇拜并作了劝勉分享。徐晓鸿牧师在分享时说,世界上有的地方有战争、饥荒,而我们能在安定的环境中敬拜,我们要为此感恩,我们要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恩。自改革开放以来,教会发展很快,这是圣灵的工作,要将荣耀归神。我们要珍惜恩典,也要面对挑战,更要担负使命。在这个网络化、数字化、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快,真假混杂,总要试验哪些灵出于神的不是,不能象愚蒙人是话都信,而要象聪明人步步谨慎,要沉下心来,专心做工,使教会成为灵宫,充满荣耀,使教会成为金灯台,照亮世界。吴巍牧师在分享时说,福音事业是千秋万代的事业,我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甚愿我们的敬拜没有一件是搞形式的,是发自内心的,因为神是真的,道是真的,圣灵的运行是真的,更愿我们同心为主作见证,让许多人同得福音的好处。

t相片4.jpg

21日下午,在内蒙古圣经学校进行了座谈交流。谢宝华牧师首先就内蒙古基督教两会从团体自身建设、圣经学校建设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徐晓鸿牧师在座谈讲话中讲了五个方面:一是要依法依规办教。既要完善制度,又要落地生根,以制度管人做事才能使教会越办越好;二是要强化各种学习培训。需要更多熟悉社会、政治、历史、法律等各方面知识,做新时代工人;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要有容人之量,用人之能,搞好梯队建设,形成每个梯队皆有人的良性发展态势;四是凸显地方特色,继续抓好蒙古语圣经翻译工作及其它特色工作;五是多方发力,尽快解决目前存在问题(蒙古语圣经翻译滞后问题、圣经学校升级更名问题)。吴巍牧师在讲话中认为:教会要依法依规,和谐发展;教会要注重人才培养,后继有人;教会要面对挑战,直面问题,抓住机遇,适应环境,跟上时代的发展。

调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等领导接见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牧者一行,介绍了内蒙古社会发展情况,对基督教全国两会多年来对内蒙古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组一行对内蒙古基督教会工作表示满意与认可,并感谢教会的热情接待与安排,使调研组一行了解边疆教会真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