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组织召开“关于美方抹黑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座谈会
2019-07-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中国宗教界于2019年7月1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对美国制造宗教话题攻击中国的行径予以谴责,表达中国宗教界的严正立场。对此,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于2019年7月22日上午9时在贵阳基督教教堂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美方抹黑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态”座谈会,贵州省基督教两会、贵阳市基督教两会、贵州圣经学校部分教牧同工参加座谈会。

01 会议现场.jpg

会议上,宣读了“中国宗教界强烈谴责美国抹黑我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行径”“中国基督教两会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利用宗教问题干涉我国内政(声明)”“美抹黑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暴露丑恶面目和虚伪嘴脸(人民日报)”“美方诬蔑抹黑中国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 外交部:混淆视听、颠倒黑白”一系列文件资料。

省基督教两会负责人表示,美国常以宗教、人权等问题做文章,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以此达到其政治目的,试图干涉中国内政的丑恶嘴脸十分可恶,令人愤慨。省基督教两会及时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回顾历史,梳理几十年来贵州基督教一步步实行宗教信仰自由的历程,说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要不断提升教牧同工的爱国爱教思想觉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和“三自”方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也鼓励大家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爱国主义意识,还要加强对全省弟兄姊妹的引导,作爱国爱教的好公民。

最后,贵州省基督教两会、贵阳市基督教两会、贵州圣经学校均表示支持中国基督教两会的声明,坚决抵制美国政府试图以宗教信仰自由为幌子,实则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坚决反对一切打着基督教旗号来进行渗透活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