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太原市基督教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福音杯赞美汇演
2019-07-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骆合祥
A+
A-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探索基督教中国化,感恩上帝的浩大恩典,2019年7月13日,山西省太原市基督教两会在太原市迎泽区桥头街堂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福音杯赞美汇演,近千人参加了活动。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_8753.jpg

太原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王晨星牧师主持,山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太原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张恩来牧师致开幕辞,张牧师强调: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爱国爱教,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传承基督教爱国爱教、和睦博爱、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祈祷,为人民祝福;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在信仰和社会实践中扎根中国文化沃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处境中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

之后由包括天音合唱团在内的20多个诗班进行了汇演,汇演的曲目既有《我和我的祖国》、《人说山西好风光》等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歌曲,也有《奇异恩典》《扬声赞美救主》等经典基督教歌曲,还有近年来中国基督徒创作的《合而为一》《十字架是我的荣耀》等基督教流行音乐。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巧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既有四部合唱的和谐之美,也有同声齐唱的震撼宏伟,不时触动众人的心弦,使众人深得造就。

通过此次汇演,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也加深了信徒对圣乐的理解,提高了诗班的歌唱水平;更使大家深刻认识用中国人自己的语言和曲调赞美上帝所产生的共鸣,认识到基督教中国化的必要性与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