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举行中青年义工神学培训启动仪式
2019-07-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王玉久
A+
A-

2019年7月6日,天津市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专委会于天津市河北区冈纬路堂举行中青年义工神学培训启动仪式。

天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教务委员会会长毛雅君牧师、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王雨佳牧师、秘书长于祥牧师等两会教牧同工,以及来自各区堂点两百余位义工出席启动仪式。

02毛雅君牧师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采用.jpg

天津市基督两会神学教育专委会主任王雨佳牧师主持仪式,毛雅君牧师代表两会讲话,阐释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中青年义工神学培训的重要意义。毛雅君牧师指出:“天津市基督教两会自换届以来一直重视并且努力落实三件事:一是两会班子建设,使团体结构管理趋于规范化,二是房产落实,以满足教会发展的硬件需要,三是两会工人和义工队伍的素质提升。天津市基督教两会目前有8座教堂,600余处聚会点,由于受到义工团体人员不足、老龄化等综合因素影响,堂点的未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因此,培养年轻化,有知识、有见识、有见证,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教会中坚力量迫在眉睫。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根据需要制定长期培训计划,针对中青年义工进行神学培训,培养高素质传道员以满足天津市基督教两会日益发展的需要。”

03 毛雅君牧师在考场 采用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在市区冈纬路堂和滨海新区塘沽堂进行培训班学员入学考试,参加考试的义工是在全市范围内选拔出的161位年龄在50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且有过在教会服侍一年以上经历的中青年义工,考试合格者将取得两年制神学学习资格。

天津市基督教两会举办针对中青年义工群体的神学培训,是天津市基督教两会神学教育工作的长期计划,旨在打造出一支综合素质高具有一定神学造诣的中青年传道队伍,也是天津市基督教两会自改革开放教会恢复以来规格最高的神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