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各地神学院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2019-07-01 收藏 整理:王前亮
A+
A-

江苏神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1、江苏-江苏神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毕业班合影-葛大威_副本.jpg

2019年6月28日,江苏神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206位同学顺利毕业,为主奔赴城乡禾场。

副院长张克全牧师主持典礼。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依次登台致辞,回顾多年同窗情谊,展望未来服侍美好愿景。

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劝勉毕业生,既然学有所成,就要学以致用,要积极在实践中探索总结符合时代特色的牧养方式。

随后,江苏神学院副教务长王婕牧师宣读本届毕业生名单,院长张克运牧师亲自为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同时,院领导还为本届“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黑龙江神学院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微信图片_20190629163041_副本.jpg

2019年6月28日上午,黑龙江神学院2019届毕业崇拜、毕业典礼暨感恩赞美汇报演出于哈尔滨市哈利路亚教会隆重地举行,本届毕业生共计67位。

毕业典礼邀请金陵协和神学院文革牧师证道。并引用《约翰一书》4章7至12节和《腓立比书》1章9至11节的经文,以《爱心与知识》为题目,劝勉众人要在基督里追求爱的真谛,只有认识上帝我们才明白何为爱,因为上帝就是爱。

黑龙江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兰博士主持毕业典礼仪式,黑龙江神学院院长吕德志博士为毕业生赐授经训,行差遣礼,薛世海牧师为毕业生做祝福祷告。张建新秘书长代表黑龙江省基督教两会鼓励和劝勉毕业生。

(供稿:通讯员 邵珊)


东北神学院举行毕业感恩崇拜暨毕业典礼

辽宁 东北神学院毕业典礼_副本.jpg

2019年6月28日上午九点,东北神学院2019年毕业感恩崇拜在学院磐石堂举行。感恩崇拜由东北神学院副院长沈光玮牧师主持。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东北神学院院长史爱军长老以“一切献上”为题,借着罗马书12章的经文,劝勉毕业生和全体学生,要不负使命,终身献上,竭诚为主。

之后,东北神学院教务长金学哲牧师主持毕业典礼。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赵光伟牧师代表牧长对毕业生进行了劝勉,提醒大家要靠赖主恩,对信仰要忠心、对人要友善、对事要认真、对己要严格,做一名无愧的工人,不负重托、活出美好见证。

毕业生代表王刚同学和在校生代表徐研博同学也都发言,彼此激励、共勉。院长史爱军长老及同工向各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及本科学士学位证。

学院为毕业生赠送书籍,鼓励他们今后要继续学习、不断装备自己。毕业生也向母校赠送纪念品作为留念。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韩旭)


浙江神学院举行2019年毕业礼拜暨毕业典礼

01-毕业礼拜上毕业生献唱-李薇_副本.jpg

2019年6月28日上午,在庄严的序乐声中,浙江神学院2019年毕业礼拜暨毕业典礼在神学院礼堂隆重举行。毕业礼拜由浙江神学院副院长王以诺牧师主持,院牧郑荣达牧师证道,院长助理林新鲁牧师宣读毕业生名单,副院长楼世波牧师宣读差遣经文并劝勉,副院长陈孝浪牧师做差派祷告。毕业典礼由陈孝浪牧师主持,院长潘兴旺牧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为四位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并颁发神学教育贡献奖及荣誉校友奖。

2019年浙江神学院共有34位毕业生,其中神学本科16位,圣经专科18位。获得本届优秀毕业论文奖的是神学本科项圣辉、俞琳娜、吴跃琳与黄明明四位毕业生;获得神学教育贡献奖的教会是绍兴市城区基督教堂与温岭市松门基督教堂;获得荣誉校友奖的是叶小莲牧师、潘统利长老、潘安平牧师及刘敏牧师。

(供稿:通讯员 余音)



安徽神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差遣礼拜暨毕业典礼

水印.jpg

2019年6月28日上午,安徽神学院专科班第二十二届毕业典礼、一年制传道员培训班第二十四期结业典礼在神学院礼堂隆重举行。

安徽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安徽神学院院长陈田元牧师为29名专科班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为79名传道员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随后,毕业生代表致答谢辞,并向母校敬献礼物。

(供稿:通讯员 桂志文)



福建神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感恩崇拜暨毕业典礼

微信图片_20190702105117_副本.jpg

2019年6月29日,福建神学院2019届毕业感恩崇拜暨毕业典礼在福神堂举行。本届有216位毕(结)业生,是福建神学院自创办以来,毕业、结业生最多的一年。

典礼由福建神学院教务长陈小勇牧师主持。香港信义宗神学院院长周兆真牧师以题为《做片好土》与大家分享。他勉励毕业生,不仅要成为一片好土,多结果子让主收成;也要做陶匠手里泥器,学会顺服,只有被陶造,被锻炼,除去渣滓,才能作神贵重的器皿。

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博士劝勉本届毕业学生,作为即将奔赴禾场的工人,要有“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福神人精气神,去践行“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服侍态度。

随后岳清华牧师向各位毕业生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岳牧师代表院方赠送礼物,毕业生代表答谢;毕业生同唱《福建神学院毕业离别歌》,并由福建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陈立福牧师行差遣礼。

最后会众齐唱院训歌,福建神学院2019届毕业感恩崇拜暨毕业典礼在岳清华牧师祝福中圆满结束。

(供稿:通讯员 李平)



山东神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差遣礼

山东神学院2019毕业典礼_副本.jpg

2019年6月28日上午,山东神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差派礼在神学院礼拜堂举行。本届毕业班共有四个班级,分别是本科四年级、专科二年级、一年制义工班和圣乐班共计135名学生顺利毕业。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劝勉毕业生,并提出五点希望,包括能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爱国爱教的道路;续加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注重灵修;立定奉献的心志,在侍奉中要有担当和吃苦精神;学会谦卑。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为专科、义工、圣乐三个班级颁发毕业证书。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常务副院长李洪玉博士为本科四年级颁发毕业证书。

随后,由董美琴牧师颁发本学期优秀学生奖学金,神学院八个班级,共二十五位优秀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

最后,李洪玉牧师主持差遣礼,李牧师以圣经经文差派全体毕业生,谨慎自守、甘心乐意、做信徒榜样、牧养教会、服务邻舍、荣耀基督!

全体毕业生唱诗《许愿歌》,王孟坤牧师做最后祷告,李洪玉牧师为全体毕业生及会众祝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内蒙古圣经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崇拜暨毕业典礼

内蒙古圣经学校2019毕业典礼1_副本.jpg

2019年6月29日上午9时,内蒙古圣经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崇拜暨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内蒙古圣经学校教务处刘旭老师主礼,内蒙古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刘连恩长老祷告。 

内蒙古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内蒙古圣经学校校长谢宝华牧师以《你准备好下山了吗》为题证道。

内蒙古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内蒙古圣经学校副校长朱俊伟牧师宣布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圣经班毕业23名),本届毕业生中有7名同学通过金陵协和神学院的笔试,有2名同学考入燕京神学院,1名同学考入华东神学院。谢宝华牧师和朱俊伟牧师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白恩典同学致答辞,毕业生代表李宗宽同学向母校赠送了礼物,朱俊伟牧师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馈赠的礼物。内蒙古圣经学校学工委主任王昱倩牧师宣读了2019届圣经大专毕业班优秀神学生及优秀服侍人员名单。

为了表示对学校的感谢,鄂尔多斯市东胜教会奉献人民币现金10000元,字画两幅;包头市留柱窑教会赠送牌匾一幅;毕业生马国胜同学向母校赠送牌匾一幅。

最后,在谢宝华牧师的祝福声中内蒙古圣经学校2019届毕业崇拜暨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供稿:通讯员 高志刚)



贵州圣经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感恩礼拜暨毕业典礼

采用.jpg

2019年7月5日,贵州圣经学校2019届毕业感恩礼拜暨毕业典礼在学校礼堂举行。学校全体师生和贵州省基督教两会、贵阳市基督教两会、贵阳基督教堂等牧长同工和部分学生家属200余人参加典礼。

毕业感恩礼拜由副校长杨明章牧师主持,校长杨朝云牧师以《凭主差遣》为题,引用《耶利米书》1:4-10节和1:17-19节的经文,勉励毕业生要顺服主的差遣,殷勤作工,作光作盐,无愧于主的托付,努力做讨神喜悦的忠心仆人;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

 毕业典礼由常务副校长周仕忠牧师主持,校长杨朝云牧师讲话勉励毕业生,要坚持“三自”原则,坚持爱国爱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竭力为贵州教会的健康发展、为贵州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毕业学生23名,由教务长杨兴品牧师唱名,校长杨朝云牧师颁发毕业证书。贵州省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秘书长总干事罗应富牧师和贵阳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总干事孙斯聪牧师代表省、市基督教两会给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毕业班同学深情献唱《神学生之歌》。

最后,参加毕业典礼的13位牧师共同为毕业生行差遣礼。毕业典礼在杨朝云牧师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老师和牧长们与毕业生一一握手道别、合影留恋。

(供稿:杨明章)



燕京神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礼拜暨毕业典礼

燕京神学院s.jpg 

  2019年7月5日上午,燕京神学院2019届毕业礼拜暨毕业典礼在神学院礼拜堂举行。共有24位同学神学本科毕业,其中6位同学获得神学学士学位。 

  燕京神学院副教务长兼院牧甄翠花牧师主持毕业礼拜,天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天津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会长毛雅君牧师以“听与行”为题向毕业班的同学作分享,劝勉同学谦卑束腰,脚踏实地,委身服侍。

  毕业典礼由燕京神学院副董事长、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副会长、缸瓦市堂主任牧师杜凤英牧师主持。燕京神学院副院长、北京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副会长兼总干事、海淀堂主任牧师吴伟庆牧师受高英院长委托致辞并代表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讲话。吴牧师在致辞中,对党和政府主管部门及西北华北十省区基督教两会对燕京神学院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讲话中吴牧师祝贺毕业班同学光荣毕业,劝勉毕业班的同学带领教会信徒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中国教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毛雅君牧师在致辞中劝勉同学继续坚定走爱国爱教道路,持守主恩,委身服侍,并继续为神学思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处干部罗争平先生、海淀区民宗侨办副主任刘莉女士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北京基督教会各堂负责同工莅临祝贺。

(供稿:王俊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