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持守纯正信仰,防范异端邪教

​——苏州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反异端邪教专题讲座

2019-06-20 收藏 供稿:苏州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19年6月17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在圣约翰堂举行防范异端邪教专题讲座。活动特邀反异端邪教资深专家卓教授主讲。市区全体教职同工参加,苏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何介苗牧师主持讲座活动。

t讲座现场.jpg

何牧师劝勉讲话中指出,困扰中国教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其中一个重大因素就是异端邪教。近年来,国内外的异端邪教十分猖獗,戕害了信徒的属灵生命,制造了剧烈的家庭冲突,破坏了教会的合一团结和社会形象,制造了社会混乱,甚至影响到国家安全。他要求苏州市基督教两会全体教牧同工充分认识到反异端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

卓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异端邪教以及新兴宗教的基本情况,接着聚焦中国和韩国,深入细致地剖析“全能神”、“新天地”、“母亲上帝教”等几个深具影响力和破坏力的异端邪教组织,讲明他们的创始人、教义教导、组织原则、传教策略、以及对社会和正统教会的负面影响,并且分析他们产生的内因外因和扩张的要素条件。讲座中,他播放了大量影音视频,让大家直观地看到异端邪教触目惊心的疯狂行径和令人扼腕叹息的诸多人间悲剧。

卓教授强调,异端邪教往往有以下几个特征:一、摒弃教会传统,标新立异,自我标榜,曲解圣经,在上帝论、三一论、基督论和末世论方面严重偏离正统信仰;二、高举个人,神化领袖,制造个人崇拜,成员内部组织严密且秘密,推行人身依附,管控成员思想,干涉个人自由,攫取他人财务;三、敌视社会,对抗政府,容不得外界的监督、批评和质疑。

卓教授最后呼吁,教会务必彼此携手,通力合作,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既要固本强身,作好宣讲和教牧事工,使“我们众人在信仰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邪说之风摇动,飘来飘去”;也要主动作为,针对性、系统性、长期性地开展反异端邪教的专项工作,“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争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