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代表团访问中国基督教两会
2019-06-19 收藏 供稿:杜鹏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6月18日,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接待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代表团一行17人来访。双方围绕神学教育、社会服务、基督教中国化等事工展开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_8680.jpg

吴巍牧师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教会与新加坡教会之间友谊源远流长,双方通过互访、合作等多方面的交往,不断加深彼此情谊。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干事团主席,圣公会新加坡教区副主教、会吏长罗豫敬主教作为访问团代表也表示,珍视与中国基督教两会的友谊,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互相支持,不断加强联系与合作。

吴巍牧师向来访团重点介绍了正在进行的基督教中国化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指出中国基督教开展这一事工是为了能够彻底改变“洋教”形象,在社会上树立积极进步的正面形象,在新时代为主作出美好见证。随后,吴巍牧师邀请同工们介绍了中国基督教两会传媒事工部、神学教育部、研究部、社会服务部的基本情况。罗豫敬主教回应表示,中国教会在神学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事工积极有为、值得借鉴,对新加坡华人教会来说是很好的启发,他祝愿中国教会未来办的更好。

_8708.jpg

在交流过程中,访问团成员对基督教中国化这一话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卫理公会代表、新加坡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长吴乃力牧师表示基督教中国化是很好的课题,华人教会应该思考去掉西方的影响。在交流中,有访问团成员对基督教中国化是否会影响福音本真提出疑惑;吴巍牧师对此解释道,基督教中国化不会改变基本信仰和教义教规,而是为了更好地使基督教在中国落地生根。

访问团中有成员提出了对基督教中国化事工的一些个人建议,建议中国基督教两会考虑邀请一些海外华人教会参与到基督教中国化的研讨和交流中来,推动各界对基督教中国化更多的了解和参与。新加坡四宗华文教会理事会顾问、圣公会新加坡教区荣休主教周贤正主教提出,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教会就已经在圣诗中国化方面有所成就,而且其中一些中文圣诗还被译成多种外语流传甚广,他提议中国教会可以继续从圣诗中国化方面入手,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双方围绕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展开了深入友好地探讨和交流。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