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吉林省圣经学校举行第六届图书阅读季讲座
2019-05-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万震灵
A+
A-

2019年5月24日下午,吉林省长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董国范牧师应邀来到吉林省圣经学校,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第六届图书阅读季的主题讲座:《为了摆脱落后而读书》。吉林省圣经学校副校长郝云丽牧师主持,老牧者语重心长,近百名师生认真聆听。

f图3.jpg

董牧师由自身的经历有感而发,鼓励同学们趁年轻,养成终生读书的习惯。讲座中,他提到四点重要内容:(1)广泛阅读,不止是圣经一本书,要全面掌握信息,尤其是优秀文化传统典籍、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时代发展中的新事物、新概念,比如:供给侧、生命共同体、负面清单、5G……通过读而知道。(2)为自己读,读书的厚度决定思想的高度,教牧人员应是一个学者、圣者、牧者和智者,必须努力读书,才能成为这个时代中主的见证、主的器皿,通过读而提高。(3)为教会读,面对信徒的素质、制度的建设、功能的完善、社会的认可……都需要教会展现出真理与见识,时代是前进的,我们决不能落后,通过读而发展。(4)持之以恒,找到读的动力和乐趣,才能进深、登高,要思考、查考、参考,然后,立志去写,填补空白,通过读而有赶上时代的能力。

两个小时的讲座,真诚实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感受到了老一代牧者对今天教牧人员和教会的深切忧思和满怀期盼,受益良多。愿书香飘满校园,同学们为主而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