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席会长联席(扩大)会议​暨全省讲经讲道交流座谈会
2019-05-1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19年5月8日,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在郑州召开了今年第二次主席会长联席(扩大)会议暨全省讲经讲道交流座谈会,本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职务的16位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河南神学院院长唐卫民牧师主持。

g0508001.jpg

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神学院教务长孙宏赦牧师为本次会议献上祈祷。会上,唐卫民牧师学习传达了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精神,宣读了联席会议发出的《关于在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的共同倡议》,介绍了本会新近制定的“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俊杰部署了开展神学思想建设讲道交流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座谈中,王付增牧师、臧宝儒牧师、郑春时牧师、宋奎亮牧师、高学鸿牧师等围绕近年来河南省神学思想建设讲道交流活动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与会全体成员对如何选拔和培养高素质讲道人才、改进讲道交流方法、推广讲道活动经验等进行研究和探讨,从而为进一步创新神学思想建设讲道交流活动形式,丰富讲道内容,推动神学思想建设讲道交流活动水平不断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省各级基督教两会及堂点,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带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徒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基督教与当代中国发展相适应,不断提升基督教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基督教和谐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